偎灶

In me a tiger sniffs the rose.

©偎灶
Powered by LOFTER

【原创】If I stay(异世界龙骑士梗)08

利威尔在兵团本部后的山上找到了阿斯卡隆。这时候的阿斯卡隆正在进食。利威尔看着它的头颈伸缩着进食,鳞片反射出宝石般的耀眼光泽。
【你有看别人吃东西的习惯?】
【你不是人,小家伙】
【你也不是】
利威尔有点哑口无言。修顿啊,到底算是个什么东西?
【利威尔的父母是什么样子的?】
【你有本事就自己到我记忆里去看】
【如果有必要的话。我会一直陪着你,不离开】
两个东西就一起在山上看了夕阳,大东西靠在小东西的肚皮上,小东西的翅膀盖在大东西身上,干燥而温暖。
埃尔文看到的就是这样的景象。米克刚才和他反复论证了了解利威尔真实身份的重要性,饶是他也想不出什么充分的理由为什么利威尔对自己的身世如此掩饰。
“利威尔”埃尔文走过去,盘膝坐在利威尔旁边。“你喜欢看夕阳?”
“也算不上喜欢,只是这么安静地坐着比较舒服”说着,利威尔换了个姿势靠在阿斯卡隆的腹部,长叹了一口气。
“我带你去你住的地方”埃尔文转过头看利威尔,他的脸部轮廓在夕阳余晖的照耀下有些模糊,意外的柔和。看见利威尔没做出任何答复,埃尔文也就随他去,安静地坐在一边。
“我小时候,还没有回到罗塞的时候,从来就没有见过太阳。后来终于有机会出逃,看到的就是夕阳。
“出逃的方向就是向西,冲着夕阳的方向。每天逆着日光。
“在人类中我是个异类,在精灵中,我还是个异类。
“太阳都落山了,走吧”利威尔慢慢站起身,转头就走。阿斯卡隆懒懒的伸了个腰,打着哈欠,扇动翅膀跟了上去。
埃尔文觉得,至少,他可能知道了点什么。
餐厅出乎意料的安静。士兵在内部用餐,空地上的到处乱跑的山羊兔子鹿是给龙的食物。很多时候利威尔不明白为什么精灵不吃肉。至少,他认为是自己修顿的脑子比精灵进化得更高级,才会选择这种比素食更营养的食物。
餐盘里果真没有肉。利威尔挑挑眉毛,兵团里的人类居然也不吃肉。上百年来,作为一个猎人,利威尔对肉虽然没有迫切的需求,但至少肉是日常的一部分。
【他们不会把鸡蛋就当成荤菜了吧】
【省省吧利威尔,一会儿我给你藏一条兔子腿怎么样,我可以找条龙帮你烤了,或者你自己来烤】
【该不会是你用嘴撕得吧】
【用爪子也可以】
【...嘁,脏死了】
【那我就不管了】
利威尔草草解决了这顿不让人怎么满意的饭菜,就走出了食堂。
埃尔文在门口看起来等了有一段时间了,阿斯卡隆在半空中盘旋着。
“那就走吧,你可以慢慢熟悉一下路线。我也可以陪你到处走走。”
“不需要了。”
利威尔的住处是龙骑士专有的屋舍,安置在山脚的密林里,就像是书屋。
“用魔法把大树的构造改变,就成了这样子。树都是有上百年的树龄的,所以不担心承受不住。上面的空间还是很大的,而且随着阿斯卡隆越长越大,树屋也会慢慢变大”
沿着树干边上一圈楼梯往上走,利威尔小心的不让树皮剐到自己的衣服。推开门,没有意料之中的尘土铺天盖地,还算得上是干净整洁。
“火”
利威尔把蜡烛点上,屋里瞬间亮堂起来。
“现在它还小,当它大一点,就可以从屋顶进来。龙和骑士都可以从屋顶穿过,别人都不行。”
推开门是一张大陆的地图,绕过去,有一张办公桌和两个衣柜,旁边是一圈书架,上面摆满了书。往右走,是一块高出地面约三十公分的平台,上面有个枕头和一床被子,显然是床。床的另一头有窗帘,一幅透光的,一幅不透光的,拉开窗帘,宽大的窗子能看到训练场和密林里的其他树屋。
当然这里还有利威尔最喜欢的浴室。床边上有个小小的楼梯下去,是个大池子,和上面的平台大小相仿,水不深,清澈见底。
“看起来你应该还是很满意的。‘
”啧,的确还不赖“
”调查兵团或许其他地方比不上宪兵团,但是龙骑士的住处可以和王族媲美“
”那你现在可以走了“
”啊?“
”我觉得我有必要安静下来回顾一下最近这些令人烦躁的事“
”晚安“
”...“
-----------------------------------------------TBC-------------------------------------------------------
我自娱自乐一下
现在可以公开的情报:
1、龙永远不会停止生长,但是随着年岁的增加会减缓生长速度
2、关于魔法,是说出一样事物的名字,再根据这样事物与你所要达成的目的之间的联系完成。比如我说一个”土“,想着压缩这一块地方的泥土得到其中的水,然后就出现了一汪水。魔法不能省力,只能省时,所以愈合伤口所需要的能量和它自己愈合所需要的能量是相当的。因此魔法师和龙骑士需要以各种方式存储能量,就像宝石、铠甲、宝剑,以这些作为载体,在需要时取用
3、之所以龙骑士住在树上是为了让骑士和龙更好的和自然产生联系,亲近自然,这样在作战时可以更好的根据环境变换对策
4、之所以精灵和调查兵团的人类都不吃肉是因为在有了魔法以后慢慢和自然产生联系,会不忍心摧残生命,所以在不是必要的条件下是不吃肉的。利威尔是个异类。修顿是个特殊的种类,后面会有
5、利威尔没有出逃罗塞前的小伙伴是人类伊莎贝拉和法兰。这两个炮灰在后来会有交代
6、龙骑士可以和龙以意念对话,也可以和其他生物意念对话,就像动物和百年以上的植物
7、利威尔之所以不能说自己的身世是因为还在犹豫自己的立场,加之他的身份灰常特殊
8、利威尔说的”见不到太阳“,一是指自己曾经的生活看不到希望,暗无天日,二是再后来到地下街,没有太阳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