偎灶

In me a tiger sniffs the rose.

©偎灶
Powered by LOFTER

【同人】【原创】【短篇短完】无题

  •  这篇之前在空间里发过,现在转到lofter上来

  • “小哥!”我叫他,他走在前面,却是连头也不回。
    “小哥,你慢点!”就这样走了好久,我只能勉强跟着,踉跄着步子。他看起来还是没有要停步的意思。
    “我说你要带我去哪里?”我看着他一直没停步,心里有点慌。荒郊野岭,白惨惨的太阳在半空中,感觉却是冷的要命。
    “小哥!”
    下午,王盟突然给我打电话说有个蓝衣服面瘫到铺子里来了,站在那里快一个小时了。我接着电话,翻身从床上下去,趿拉着鞋就往铺子里跑。
    远远看着就要到了,谁知道小哥看见我来了,转身就走。我哪能让他就这么跑了,于是就跟着他后面。现在我半个下午就耗在这闷油瓶身上了。
    我从来不知道杭州边上有这么些山丘,他轻车熟路地走在前面,我跟在他后面,觉得脚都要起泡了。
    我不敢不跟。眼看着已经整整12年了,我都算是中老年了,再让他跑了,我就得光棍一辈子了,得让胖子那厮笑死。
    “吴邪”小哥突然停下脚步,也不转过来,就叫了一声我的名字。
    “小哥?”我转到他面前,12年了,他一点都没老,一点也没变。我想着他是不是要说“怕你忘了我的样子,不敢变”,心下一阵恶寒。
    “我要走了,你保重”
    我突然听到他这么说,愣了一下。他说他又要走?12年了,老子等你等了这么些年你他妈告诉老子你又要走!我不知道我是不是该仰天大笑,看他离去的背影消失在地平线,还是哭着让他带我一起走。我想了想,也就无所谓了,我失去的够多了。如果对他来说我已经不是他熟悉的那个天真了,我又有什么理由要他陪在我身边?
    他还是看着天,他的轮廓,侧脸,出现在我每个梦里。
    现在也把他当成梦就可以了。
    “那你走吧”我站到一边,点了根烟,转过头不看他。我真佩服我这时候的魄力。要走你就走,老子不少你一个。最起码他还活着。让他无牵挂地再多活个几十年几百年好了。
    我听着他的脚步渐远,拿烟的手开始发抖。要是人能随时选择改变自己,我一定把自己变成原来那个天真,留不住他也恶心他一下。
    我又在想,我怎么变成这样的?我为了什么让自己强大?我为了什么扼杀了天真?
    “别走!”
    要走,至少让我一起。
    我挣扎着爬起来,坐在床边上,大口的喘着气。可能是我动作太大了,他被我吵醒了,就从背后伸过手搂住我。他的头贴在我耳朵后面。
    “我不会走了”我听见他说。 


评论(1)
热度(3)